eduroam@CERNET常见问答

常见问答

Q:哪些单位可以申请加入eduroam@CERNET?
A:目前,域名为xxx.edu.cn的单位均可以申请加入eduroam@CERNET。

Q:我们单位希望加入eduroam@CERNET,对单位内部的申请部门有要求吗?
A:目前,eduroam@CERNET只接受单位的无线网络管理部门(如,大学的网络中心)提交的申请,不接受院系提交的申请。

Q:加入eduroam,本单位有何受益和义务?
A:加入eduroam之后,本单位的老师和同学可以在支持eduroam的任何国家的任何地点免费接入internet。具体的接入限制参照接入地点的限制条件。目前,eduroam已经是一项非常成熟的技术,发达国家的大部分高校都提供支持。本单位出访的老师同学直接受益。
   免费使用校外eduroam资源的同时,加入eduroam的单位同时需要承诺eduroam访客可免费通过本单位网络接入互联网。

Q:申请加入eduroam@CERNET,都需要做哪些事情?
A:详见eduroam@CERNET加入流程。

Q:如何获得申请表和承诺书?
A:完成在线申请后,系统自动生成所需的申请表和承诺书,用户可以登录http://analysis.eduroam.edu.cn,在"我的eduroam"中下载。用户名:学校域名,如pku.edu.cn,初始密码,申请表中项目联系人手机号。

Q:在我的校园中部署eduroam,都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A:在CERNET中部署eduroam,主要需要注意两件事情:
         1. 网络安全问题,即中国现有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与eduroam访客接入的关系问题。建议,要求访客采用先登记后使用。
         2. 和单位现有收费政策之间的关系。Eduroam是一种全球免费的网络,主要是为访客提供网络接入支持。加入eduroam,不仅意味着不能对使用本单位eduroam网络的访客收费,同时,需要事先考虑好本单位用户使用本校eduroam网络和本校现有收费政策的关系,提前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误解。

Q:申请加入eduroam@CERNET,有哪些限制和要求?
A:详见《eduroam几个基本概念》和《eduroam@CERNET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