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roam@CERNET 双 IPv4 根和双 IPv6 根上线运行(2018-01-08)

2018 年 1 月,eduroam@CERNET 异地 IPv4 双核心和纯 IPv6 双核心服务正式上线提供 服务。IPv4 双根和纯 IPv6 双根均为分别部署于北京大学机房和赛尔公司北京机房。已经申 请或者正在提供 eduroam 服务的高校,可登录 www.eduroam.edu.cn,在“调试帮助”中查 看配置方法。

异地双栈、双核心服务上线后,eduroam 教育网成员可以选择 IPv4 接入或 IPv6 接 入,任何一种接入方式均可同时上连到北京大学机房和赛尔公司北京机房。

IPv4 核心节点服务器地址信息如下:

  • 北京大学机房服务器——162.105.129.2

  • 赛尔公司北京机房服务器——121.194.2.97

纯 IPv6 核心节点服务器地址信息如下:

  • 北京大学机房服务器——2001:da8:201:1129::5

  • 赛尔公司北京机房服务器——2001:da8:243:9000::98

具体配置方式,请登录 www.eduroam.edu.cn,下载参考《eduroam@CERNET 服务配 置指南-v2》。

1 月 12 日起,原核心节点服务器 162.105.129.5 将不再提供 IPv4 服务。请各成员节点 及时更新配置。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