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育网eduroam年终总结

2019年,教育网eduroam新增院校72所,达到238所。与2018年年底规模相比,增长约43%。在学校数量增长速度有所下降的同时,认证人次增长接近翻倍,教育网eduroam服务从学校规模增长为主逐步过渡到用户使用量增长为主。                             

除保障教育网eduroam常规运行之外,团队在2019年主要完成了3件事情。

1. 新版eduroam小程序上线

为了进一步提升小程序安全性能,我们在19年对小程序进行了全新改版。新版小程序于11月正式上线运行,主要包括楼宇级别的eduroam覆盖范围展示、eduroam常见用户问题解答等功能。


2. 配合新版小程序改版“我的覆盖范围”功能页面

“我的覆盖范围”功能主要是为了向微信小程序提供eduroam覆盖的楼宇信息。学校管理员可登录www.eduroam.edu.cn网站,在“我的覆盖范围”菜单栏中标记各校区已覆盖eduroam信号的楼宇。已标记楼宇将显示在微信小程序“到访”页面,方便到访用户直接查看学校内部eduroam信号的覆盖情况。

3. 支持教育网年会无线上网

2019年10月22日到25日,中国教育科研网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依照惯例在会场提供eduroam无线网络,这是第4次在年会现场提供此服务。会议期间,日均eduroam认证成功用户80人、认证成功终端120台,会议期间累计认证成功5730人次,共计来自20所国内高校和多家教育网外机构的用户成功使用了eduroam。


2019年即将过去,我们在此期待2020年教育网eduroam持续稳步发展,为更多的教育网用户提供方便。


北京大学eduroam团队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