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来个eduroam总结

2021年,如2020年一样,项目组大部分的精力都在CARSI项目上,eduroam项目处于维持运行阶段,以自我发展为主。事实证明,经过前几年的规范和努力,项目已经具备了自我发展的能力。一年了,没太关注运行数据,年底总结,却也还是有一些惊喜。

不知不觉中,可以正式使用eduroam服务的高校增加到了310个,今年新上线37个学校,62个学校在调试。

undefined

这一年,按照实际正常使用(认证成功)计算,来访:4000-6000人/天,出访:上半年2000-3000人/天,下半年3000-4000人/天。在这样一个疫情形势下,国际来访维持了一定的用量,上半年1700-2500人/天,下半年1000-1800人/天,来访人数最多的国家是:美国、英国、加拿大。国际来访目的学校前3名是:上科大、科学院大学、复旦。教育网内互访:2000-3000人/天。出访到教育网外:上半年200-600人/天,下半年600-1200人/天,上下半年对比明显。出访最多的3个学校是:浙大、复旦、上科大。对比疫情前2019年的年度数据,认证次数基本持平。在认证人数有所减少的情况下,说明长期、深度使用该项服务的用户在逐渐增多。

undefined

每周认证量基本和去年9月份之后持平,和往年类似,在寒假和暑假期间有所下降。

undefined

疫情,发生了,发展着。作为一项为师生流动提供无线接入服务的项目,eduroam,成长着,壮大着。希望疫情早一点彻底结束,不为eduroam的数据,只为我们每个人平安、健康的每一天。


北京大学eduroam项目组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