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育网年会现场eduroam服务情况总结(2017-12-05)

20171120日到23日,中国教育科研网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华三公司为现场提供临时无线网络服务,覆盖山东大厦山东会堂、金色大厅、齐鲁厅、临沂厅、莱芜厅共五个会议场所,有效解决了与会代表的无线上网问题。

一、 会场无线网络拓扑图


CERNET年会现场无线网络拓扑图

二、 会场AP部署情况

会议室

座位数

部署AP个数

山东会堂一层

1700

35

山东会堂二层

400

7

金色大厅

800

9

齐鲁厅

100

4

临沂厅

40

2

莱芜厅

20

1

三、 会场无线网使用情况

会议现场共部署CERNET2017eduroamIPv6-DHCPv6三个ssid。期中, eduroam网络通过北京大学远程提供的会议radius服务器接入,会议期间提供5400余次认证。

三个SSID使用情况如下图所示,其中eduroam峰值在线人数接近200


ssid在线用户情况

会议期间,累计有332人使用eduroam,其中教育网cerid账号112个、北京大学账号40个、山东大学账号12个、北京师范大学账号10个、云南大学账号10个、复旦大学账号8个,访客分布如图所示。

会议期间访客来源分布情况